我院召开2009年招生就业工作总结暨2010年招生就业工作动员会
发表日期:2014-06-30
    2010年1月23日下午,我院在代英楼隆重召开2009年招生就业工作总结暨2010年招生就业工作动员会。学院党委书记周伯骐、院长贺元成、副院长邓安容、副院长彭涛等领导出席了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教学系部负责人、各教研室负责人以及专职招生就业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此次会议是我院建院以来规模最大、级别最高的招生就业工作会议,体现了学院领导对招生就业工作的高度重视。会议由副院长邓安容主持。
    学院招生与就业指导处相关负责人对2009年就业工作进行了总结。总结中强调我院就业工作经历了有史以来最为严峻的形势考验,通过全院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以及就业工作队伍的艰苦工作,不仅战胜了就业危机,还取得了超过预期的就业成果,2009届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7.95%,2010届毕业生签约率已经达到近70%。同时还强调2009年之后的数年内,生源竞争将进一步加剧,学院内涵建设与宣传工作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招生结果,决定学院今后数年的发展规划能否实现。随后对2010年招生政策进行了深入解读,建议实施“全员招生、全年招生”,着力打造学院品牌,加大工作力度,将学院办学优势转化为招生成果。
    机械工程系汽车教研室在会上作为优秀教研室代表发言。汽车专业在较薄弱基础上艰难发展,重视校企合作,以就业为导向开展教学改革,重视对用人单位的回访与交流,听取毕业生就业反馈,取得了该专业快速而高质量的成长的过程。教研室是学院专业建设的核心所在,也是内涵建设的实施者,应该重视并深入参与到与企业的用人标准、学生的就业需求接轨,才能够真正推动本专业的发展,从而实现招生、教学与就业的良性循环。
    各系部主要负责人在会议上对本系部2010年招生专业及计划制订进行了分析说明,对本系部各专业教学条件、就业情况等优势进行了深入介绍。通过各系部领导的阐述,与会领导干部及招生就业专职人员对学院的专业优势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对2010年招生就业工作增强了信心。
    院长贺元成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我院已经进入高职教育发展的重要阶段,需要在院级层面发展战略上以招生为重点、教学为核心、就业为目标,实现良性循环发展。要求全院教职工统一认识,在把握高职教育发展规律与特点的基础上,抓好内涵建设,做大学院规模,做强学院品牌,以就业促招生,以质量促就业,实现全员招生、全年招生,随时维护与宣传学院品牌。同时应培养招生就业队伍,做好学院的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工作,加大对用人单位和毕业生的回访工作,以改进学院的教学与建设。
    此次会议的召开,凝聚了学院招生就业工作共识,规划了2010年及以后数年的招生就业工作远景,必将对学院招生就业工作及全院发展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