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批准成立赤水河流域音乐文化研究中心
发表日期:2018-06-08

近日,学院批准成立院级科研机构——赤水河流域音乐文化研究中心。该研究中心以泸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普及基地、泸州市白酒文化普及基地和泸州市少数民族文化研究中心为依托,致力于民间音乐文化艺术研究、赤水河流域音乐文化与社会服务研究以及音乐教育教学研究。

中心拥有一支具有较强的科研、教学和社会服务能力的研究团队。现任负责人为艺术系谢云秀副研究员,校内研究团队构成中,含教授3人、副教授10人、讲师6人、助教5人。校外研究团队由十位来自民间文化研究领域专家组成。后期将会不断收纳泸州及周边各高校、音乐文化团体中的音乐文化专业人士加入,以壮大研究实力。

中心成立后,将着力打造成为赤水河流域音乐文化传承的主要阵地,搭建起开展地方音乐研究的重要载体和学院高水平的科研平台,成为聚集和培养优秀人才、开展学术交流、服务地方社会经济文化发展的重要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