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省级示范性高职院校建设计划”项目论证会
发表日期:2014-06-30

8月31日下午,我院“省级示范性高职院校建设计划”项目论证会在学院行政楼六楼会议室召开。泸州市副市长梁伟华,市长助理岳德军,市教育局局长刘涛,市财政局局长陈轲、副局长章华,市住建局、发改委、市教科城筹备组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以及我院主要领导、系部职能部门负责人、重点建设项目组负责人及专业带头人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任英同志主持。

 论证会上,院长贺元成教授首先就建设方案作了整体陈述,对建设总体目标、分年度目标及资金分配问题做了陈述;我院建设示范性高职院校的七个子项目负责人也就相关项目的建设方案进行了报告;与会领导认真听取了各项目建设方案汇报,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并进行了充分的论证。

 市财政局局长陈珂、副局长章华,市住建局、发改委、市教科城筹备组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发言表示,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尽最大努力解决我院省级示范性高职院校建设和新校区建设的资金、土地、政策等相关一系列需求,共同推进学院的新发展。

 市教育局刘涛局长分析了我国职业教育的广阔前景,鼓励我院在成功立项“省级示范高职”之后,要重点打造师资队伍、加强校企合作、整合优势资源,突出拳头专业;希望我院抓紧推进新校区建设计划,与“川滇黔渝结合部教科城”同步,使我院综合实力迈上更高台阶。

 市长助理岳德军讲话希望我院大胆尝试家政等一些新专业建设,积极走向全国市场。

 梁伟华副市长做了重要讲话:要求我院要高瞻远瞩、继续努力、精心组织、真抓实干,抓住建设省级示范性高职院校的机会,重视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大力增强学院师资力量,全方位提升学院办学水平;利用好泸州市的酒业资源,打造几个独一无二、领先全省甚至全国的特色专业,让学院走向更宽广的舞台。

 最后,贺元成院长表示,将按照梁副市长的讲话精神和各市级有关单位的意见,对我院省级示范性高职院校建设方案进一步完善,积极完成各项指标,保证三年后顺利通过省级示范性高职院校的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