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人文社科系学前教育团队到基层幼儿园调研
发表日期:2014-06-30

为全面了解我市公办和民办幼儿园目前的发展状况及用人单位对幼儿师资的需求状况,促进我院学前教育专业快速健康发展。近日,学前教育专业团队相关教师深入泸县基层幼儿园调研。通过调研,获取了大量的第一手资料,回校后及时分析和总结,撰写了调研报告的初稿。

 调研期间,团队成员与泸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比较全面地了解和掌握了泸县幼儿教育的总体情况和幼教师资培训等情况。随后对泸县机关幼儿园、千艺幼儿园、奇峰和云龙等4所公办和民办幼儿园进行了实地考察,参观了各幼儿园教室、午睡室,以座谈会和问卷调查的形式,与幼儿园负责人、幼儿教师和保育员等就师资状况、师资需求、师资培训、师资待遇等情况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深入研讨,听取了各幼儿园对我院学前教育专业的课程设置、课程实施的意见、建议。同时还就我院学前教育专业和各幼儿园开展见习实习和科研工作交换了意见。此次调研加强了我院学前教育专业与用人单位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为进一步修订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促进学前教育专业建设提供了可行的、科学的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