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技师学院招生政策说明
发表日期:2020-07-25

泸州技师学院2020年招生政策说明

泸州技师学院是经四川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的全日制公办技工院校(学校代码:54065),与泸州职业技术学院实行一校两牌,是四川省首批同时开展高职教育和技工教育的院校,学校以学历教育与非学历教育并举,职前培养与职后培训融合的办学思路开展技能人才培养工作。

一、招收人数及专业

1.泸州技师学院2020年招收初中毕业生(面向泸州市)320名,其中,面向泸州市古蔺县招生计划为200名,泸州市其它地区为120名。若古蔺县招生人数不足计划数,其不足部分则调剂到泸州市其它地区进行录取。面向初中毕业生招生专业包括计算机广告制作、建筑施工、健康服务与管理、电梯工程技术共4个专业,各招收80名。

2.泸州技师学院招收高中文化程度学生80(地区不限),招收专业包括电梯工程技术和建筑施工,两个专业各40名。

二、获取证书及升学渠道

成绩合格者,可获取泸州技师学院毕业证书和相应职业资格证书。

1.初中毕业生在校学习3年,通过有关考试合格可获取中级工职业资格证书;初中毕业生在校学习53+2)年,通过有关考试合格可获取高级工职业资格证书;初中毕业生在校学习63+3)年,通过有关考试合格可获取预备技师职业资格证书。

2.普通高中毕业生或中等职业学校(技工学校)毕业生且未取得中级工职业资格证书,在校学习3年,通过有关考试合格可取得高级工职业资格证书;普通高中毕业生或中等职业学校(技工学校)毕业生未取得中级工职业资格证书,在校学习4年,通过有关考试合格可取得预备技师资格证书。

3.中等职业学校(技工学校)毕业生且取得中级工职业资格证书,在校学习2年,通过有关考试合格可取得高级工职业资格证书;中等职业学校(技工学校)毕业生且取得中级工职业资格证书,在校学习3年,通过有关考试合格可取得预备技师职业资格证书。

4.学生取得国家中级职业资格证后,可报考全日制大专。

三、录取规则

1.泸州技师学院2020年招生实行“学校负责、招办监督”的录取体制,贯彻招生“阳光工程”,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采取“根据志愿、从高分到低分、按计划录取”的方法录取新生。

2.初中毕业生填报志愿时每人只填报一个专业志愿,录取时按志愿优先,再根据中考成绩的高低择优录取。考生所填专业志愿无法满足时,若服从专业调剂,则根据考生中考成绩从高到低调剂到其他录取未满额专业;若不服从专业调剂,则不予录取。初中毕业生中考成绩相同时则按单科顺序及单科分数高低排序录取:排序为语文、数学、英语。

3.高中文化程度毕业生填报志愿时只填报一个专业志愿,若报名人数不足计划数则择优录取;若报名人数超过计划数,所有考生需参加学校组织的综合面试,根据面试成绩从高到低进行录取。

4.我院所有专业原则上不限男女比例,且身体条件符合所学专业要求(由县级以上医院出具体检证明)。

5.在总计划不变的前提下,可调整分专业计划。

四、收费标准

根据国家有关文件精神,所有学生享受免学费政策。学生代管费

800/·人收取,按实结算,多退少补。住宿费按学生住宿房间收取800-1200/·人不等的费用。学校每年可为贫困生提供相应的勤工助学岗位;就读我校且符合资助条件的学生可申请1000/学期·人的国家助学金。

五、报名方式及截止时间

1.报名方式:带上本人户口薄或身份证到泸州技师学院招生就业处(泸州市龙马潭区长桥路2号)现场报名,报名时填写《新生报名登记表》。

2.报名截止时间:2020815

六、录取时间

2020820-25

七、就读地点

泸州职业技术学院(泸州市龙马潭区长桥路2号)

八、联系方式

1.联系电话:0830-31503053152261

2.联系地址:泸州市龙马潭区长桥路2 (邮编:646000

3.学校网址:http://www.lzy.edu.cn

4.E-mailzjc@lzy.edu.cn

附件:   泸州技师学院新生报名表.xls